树上的鸟①(连载中)

伊塔洛今年过了夏天,就满三十周岁了。她仍然不能够很好地适应周围的环境。她的母亲是一个能干,精明的妇人;有着圆坛子的身材,常年怒着眉头紧皱成竖纹,漂亮的杏仁眼在这位老妇人仍然是炯炯有神。有着这样一位母亲,伊塔洛的家庭自然是富裕的人家。可是,这样一户殷实的家庭内部的成员们,都在为伊塔洛发愁呢。


按理来说,伊塔洛生下孩子以后,就应该安静的当个小妇人,连同她妈妈,奶奶当年也是这般过日子的。可是,她偏不这么想,她的心思在弟弟柯希莫眼里有点蠢不可及,柯希莫只比伊塔洛小了两岁,完美的遗传到了母亲那双漂亮的杏仁眼,再配上浓浓的两道剑眉让柯希莫看上去比伊塔洛更加晓勇,好胜。



站在遗传生物学的角度解释,伊塔洛更像是家族的基因变异者。晚上吃饭时,她再一次在饭桌上缺席,母亲大人自然是在楼下囔囔着嗓子喊她下来,柯希莫的女儿扎着羊角辫也跟着奶奶跑来跑去,这位心思劳顿的贵妇人看见了顿时觉得烦躁,一时呵斥了这个小姑娘。伊塔洛的儿子见状,赶紧也跟着喊着:“妈妈,吃饭。”,一时间,孩子的尖叫,哭声,锅碗瓢盆的碰撞声,让柯希莫略微不悦,他严肃得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罐碳酸饮料,一把扯掉易拉罐的环扣,咕噜咕噜的喝起来。天气开始黏热起来,吃完饭都是一身汗。

评论

海上牧云寂

©海上牧云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