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上的鸟10

女人静静地坐在客厅里,翻看着书籍里的留影;模糊不清地面孔配着文字在脑海里终于有了清楚地坐标。人的记忆是大海,书籍对女人而言也是一座岛屿,书里的一切都是似曾相识的往事,前尘旧影足以让女人坐在沙发里沉默良久。

桌上摆放着丰盛的早餐,是典型的中式烹调方法,卤蛋,地瓜粥,油焖豆腐干等。婆婆是客家人,这不仅仅是婆婆的手艺,也是她的一辈子。

生活是天气,生活是食物,这是前往市区的旅行,日常的旅行。女人可以为任何事情出门,当然,她能去的地方不多,在固定的地方买书,在固定的地方买花,在固定的地方喝咖啡,她忠于它们,她要求很高。

巴洛克式圆形的餐桌上堆放着Kindle电子阅读器,维蕾德糖浆,花露水,还有给孩子喷鼻子的海盐水,早餐吃剩的卤蛋躺在餐盘上一动不动,岁月无穷无尽,但它们无法被刻进记忆里。

临近睡前,孩子主动去打开床头的那盏灯,女人轻声讲着童话故事《小伊达的花儿》,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人的心灵就像花朵一样,要给它浇水,要给它施肥,小伊达的花儿总是在晚上出来开着各种舞会,她边用手指指着书上一个个字边对儿子绘声绘色的说着,似乎生命中除此以外别无其它,孩子睡熟了,她也静静地躺着,听着四周啾啾声。


评论
热度(1)

海上牧云寂

©海上牧云寂
Powered by LOFTER